巾帼担当-最班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视

最班组

巾帼担当

2020-11-17 15:09:24    来源:中工网

        2020年4月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优化社区防控筑牢安全屏障工作情况。针对如何优化社区管控措施的提问,会上,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中里社区党委书记李美红介绍,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加快复工复产,如何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在社区防控方面,我们一是要做好防控,二是要做好服务。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李美红连续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针对社区流动人口多、老龄人口比例大、产权单位复杂的实际,她带领同事们对分属28个产权单位的33栋楼2445户7000余人逐一摸排核实,对业主在哪、有何需求、哪些是空房、哪些是租户等建立了详细台账,用图标的形式进行一一标注,做到了一本准、一口清。率先在社区安装了智能人脸识别、测温系统,办理电子出入证,产生了很好的示范效应。成立了“六人关爱小组”,保障了450余户1000多名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由于情况掌握精准、措施落实到位,社区居民无一人感染,被社区居民称为“铁娘子”书记。疫情防控期间收到表扬信、锦旗20余件。

  报送单位: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

编辑:陈莉辉

编辑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