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360行之3D打印设计师:我做出了杨洋手中的宝剑-中工观察-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视

中工观察

新360行之3D打印设计师:我做出了杨洋手中的宝剑

2020-06-19 19:42:1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毕业于清华大学雕塑系的鲁琪是北京清锋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一名3D打印设计师,进入这个行业已有7年。
       在她看来,自己的职业有着一定的特殊性,日常的工作往往需要“感性与理性并存”。“设计过程是将初期的手绘稿建成三维模型,再通过力学分析和模拟,生成参数化模型,是一步一步从感性到理性的过程。”鲁琪说,3D打印设计师是利用3D打印技术的特点优势设计产品,对传统产品进行优化和改造,设计思路上更具有创新意识,而经过参数化的3D打印产品通过内部结构的变化能够达到不同应用场景需求的力学性能,可以更好满足消费者的使用体验。
       据了解,目前,3D打印技术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应用正在不断深入与成熟,工业级3D打印应用仍是业内焦点。未来,如何从“定制化”走向“批量化”,进一步应用到更多的消费场景中,是3D打印能否从小众走向大众的关键所在。
       鲁琪期待着,他们设计的3D打印产品能够早日实现量产,进入千家万户。

 

编辑:周文娜

编辑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