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杨金安:执着与专注 练就“火眼金睛”-大国工匠-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视

大国工匠

大国工匠杨金安:执着与专注 练就“火眼金睛”

2020-05-13 16:37:08    来源:央视网

       大藤峡水利枢纽是我国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水利枢纽,枢纽的船闸大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闸门,这个闸门的底枢曲扭“蘑菇头”要承受1295吨闸门的压力。炼钢工人杨金安就接到了一个特殊的任务:炼出一炉35吨的特种钢,用来打造这个“蘑菇头”。而要一次炼成35吨这样的钢水,世界上只有两家冶炼厂尝试过,但都没有成功。以前没有干过,世界上也没有可借鉴的方法,这对杨金安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我们来看看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型铸锻厂的炼钢工人杨金安是怎么做的。
       要承受1295吨闸门的压力,如果50年内磨损超过4.7毫米,就意味着闸门将无法开合。这就要求硬度、韧度、耐磨度达到业界极致。
       要炼出一炉35吨打造这个“蘑菇头”的特种钢,杨金安选用了铬、钼作为原料进行冶炼。用铬和钼,钢水容易发稠,非金属夹杂物会沉淀在钢水底部,钢水中的气体也不容易排除,这就会极大影响钢水的纯净度。

 

编辑:刘慧玲

编辑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