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刘伯鸣:指挥钢铁合奏的锻造工-大国工匠-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视

大国工匠

大国工匠刘伯鸣:指挥钢铁合奏的锻造工

2020-05-13 16:01:29    来源:央视网

       这个“五一”假期,无论是重点工程施工现场还是重点项目生产车间,广大劳动者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715吨常规岛低压转子,是核电站发电的关键设备。为了打破国外垄断,中国一重的锻造工刘伯鸣接受了这个挑战。今天的五一系列节目《大国工匠》,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指挥钢铁合奏的锻造工——刘伯鸣。
       核电站常规岛低压转子,是核电站发电的关键设备。它对钢材冶炼、锻造要求极高。此前,全世界只有日本能够生产。为了掌握核电站建造的主动权,本世纪初,我国下决心实现核电站常规岛低压转子的国产化。首套1000兆瓦的常规岛低压转子锻造任务,就落在了中国一重集团水压机锻造厂刘伯鸣身上。

 

编辑:刘慧玲

编辑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