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周皓:永远追求极致的“深海匠人”-大国工匠-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视

大国工匠

大国工匠周皓:永远追求极致的“深海匠人”

2020-05-13 14:17:57    来源:央视网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一大批奋斗进取的先进典型,他们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平凡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不平凡的奋斗故事,传递着劳动最美丽的价值理念。

       周皓是中国科学院深海所里的一名普通钳工,负责所内深海科研装备的零部件加工、制造、维修工作。在两次马里亚纳科考航次中,他解决科研装备技术难题156 项,针对海试需要对科考装备合理升级改造58 项,使国产自主研发的科研装备取得多项国际、国内第一。

       他叫周皓,中科院深海所的一名钳工,负责深海科研装备的技术保障,扎根钳工工作超过20年,保持着零件加工制作零失误的记录。2017年7月,周皓跟随探索一号科考船,开赴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进行科考,可刚刚抵达作业区,科考却进行不下去了。

       海底地震仪是本次科考任务的关键设备,决定着科考成败。受制于船上条件,没有专业维修设备和可更换的零部件。

 

编辑:宋晓俐

编辑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