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4万名初三学生错峰上学-即时新闻-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视

即时新闻

北京:8.4万名初三学生错峰上学

2020-05-13 07:42:58         来源:中工网

       昨日,本市560所含初三年级的学校全部开学,8.4万名学生返校复课,开启初中最后阶段在校学习生活。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到昌平区和东城区检查调研初三年级开学首日工作情况。

       王宁一行先后到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和北京市一六六中学,实地查看校园周边秩序、门岗管理、学生入校体温检测、校内标识引导、教室分班安排、食堂供餐就餐等情况,详细了解学生返校率、身体健康状况、户外活动安排、教育教学计划、饮水和空调设施消毒、应急处置流程等。

       市教委介绍,初三年级试开学首日平稳有序。开学前,各区对所有学校开展了两轮以上全覆盖评估验收,排查校内外安全隐患。学生在校期间实行封闭管理,坚持小班教学,以班级为单位相对固定活动区域,校园全覆盖设置一米线。虽然疫情降级,但本市仍将严格“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缺勤人员追踪原因,强化健康监测管理。

       王宁表示,各校要坚持防控标准不降低,密切家校联系,加强学生家庭成员健康监测,督促家长非必要不离京,及时动态如实报告健康和出行信息。区、校要全流程、各环节细致梳理,发现问题漏洞、调整完善措施、总结工作经验,为下一步非毕业年级开学工作积累经验。

编辑:宋晓俐

编辑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