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创作与鉴赏”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全总机关举行(1)
首页>中工网视>工会知识讲座>正文

“诗词创作与鉴赏”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全总机关举行(1)

2014-05-28 13:59:00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视频摘要

2014年5月20日下午15:30,由《诗刊》编辑部副主任、子曰诗社秘书长、中国职工诗词协会副会长江岚先生主讲的“当代诗词发展现状及旧体诗的创作方法”讲座在全总机关办公楼六层会见厅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职工诗词协会会长倪健民出席了本次活动。 江岚先生讲述了当前诗词创作的现状、优势及不足,并结合具体实例讲述了古诗、绝句、律诗等古体诗词的创作方法及相关问题。此外,还重点讨论了创作旧体诗应注意的压韵、拗救、遣词等问题。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江岚先生在讲座中例证详实、论述专业、深入浅出,深受广大听众好评。讲课结束后,部分诗词爱好者还与江岚先生就诗词创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本次活动是“诗词创作与鉴赏”系列讲座之一,由全总机关工会、中国职工诗词协会联合举办。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5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