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会客厅-中工视频-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视

中工会客厅
  • 快看!劳模祝福来啦……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劳模们纷纷送来祝福。劳模寄语承载着对未来重托和期望,在大会召开之际,让我们来听一听他们对大会的憧憬和期盼。

    [详细]

  • 听听劳模们有啥心愿

    “我希望未来我们的国家的航天事业可以继续腾飞”“我希望我们国家的地下排水系统可以赶上欧洲水平”;“我希望一线技能人才能够为祖国创造更大的价值”;“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可可西里”……2020年,来自基层各行各业的全国劳动模范们表达了他们的心愿,这些心愿伟大却也朴实,它们将成为所有劳动者们前行的明灯,一路陪伴前行……[详细]

  • 陈国信:二十年不断挑战 创新带电技术

          6月30日晚,厦门“职工‘大学习’讲堂”走进地铁工地,“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厦门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高级师兼副班长、工程师陈国信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工作中的三点感悟。[详细]

  • 刘慧恒:用尽全部力气 挽救每一个生命

    6月30日晚,厦门“职工‘大学习’讲堂”走进地铁工地,厦门市劳动模范,厦门首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部副主任医师刘慧恒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主题,讲述她在武汉抗疫的感人故事。[详细]

  • 白芝勇:“自找苦吃”成就了我的人生梦

           6月30日晚,厦门“职工‘大学习’讲堂”走进地铁工地,中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精密测量公司高级技师白芝勇围绕“自找苦吃”讲述奋斗故事。

    [详细]

  • 母永奇:一百万字的笔记 见证了我九年的拼搏

           6月30日晚,厦门“职工‘大学习’讲堂”走进地铁工地,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详细]

  • 王曼丽代表:“三大技能”为公交安全保驾护航

           全国人大代表王曼丽在接受中工网记者采访时谈到,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对公交驾驶员提出了诸如在刹车、汽车平稳等 方面更高的要求,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乘客,公交行业司乘人员须亟待提高三大技能:服务技能、安全技能和车辆自救技能。

    [详细]

  • 王建清代表:多途径获得法律知识 更好的维护自身权益

           企业的发展需要高技能人才来支撑,全国人大代表王建清希望职工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运用法律手段更好的维护 自身权益。劳动创造价值,学习成就人生,他说多年来在企业中开展的普法教育,就是让职工有更多渠道去获得法律 知识。

    [详细]

  • 王建清代表:高技能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王建清在谈到高技能人才培养问题时表示,我国虽然有129家企业进入到世界500强,但是在技术、研发 、制造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这就需要我们去培养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去支撑蛟龙入海、神州飞天 。

    [详细]

  • 全国人大代表杨祉刚:专业的技能人才是最大的生产力

           全国人大代表杨祉刚在接受中工网云采访时提到,一线的技术工人、专业技术人员,还有生产一线的管理者,要放在同等的平台上,让我们的一线技术工人得到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者同样的待遇,让他们之间能够多通道互通。这样的话,技术工人的积极性会有...[详细]

  • 全国政协委员许启金:国家和企业联手 培养更多产业工人的“真本事”

           全国政协委员许启金在接受中工网云采访时提到,国家和企业要为年轻人学技术提供良好环境和平台,着力打造技能型人才培养高地,从政策上给予企业、院校以及校企合作单位更多扶持,让有生产实践经验的高技能人才充实到教学岗位,同时鼓励职工参加在...[详细]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视野

直播回放

职工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