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拉玛干沙漠深处的光伏发电工程-视野-中工网

中工娱乐

塔克拉玛干沙漠深处的光伏发电工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0 10:07:42

  原标题:塔克拉玛干沙漠深处的光伏发电工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田昆  

  由中国石化西北油田自主研发的光伏发电站在绿色环保站近日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落成。该站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1.68万度,年碳减排量预计90.7吨。

  光伏发电站采用移动式光伏发电站是西北油田推行清洁电能助力环保工作又一尝试。西北油田工服中心电力工程管理部技术员车豪介绍说:“光伏发电具有清洁、安全、成本低、占地少、机动性强等优势,是利用‘退井还林’闲置的井场光伏板和蓄电池等设备建造而成,采用并网、离网双模式,可实现偏远井场无人值守,每年可节约煤炭66.3吨,节约用水量36.3吨,减排成效显著。”

  西北油田生产一线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太阳能资源丰富,且地域辽阔,光伏发电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据了解,西北油田正加快实施光伏发电场站扩建工程,加上目前已有的第一期光伏发电站,二三期投产后光伏发电站年发电量将达2800万度,不仅满足了环保工作站全年的用电总量,并可节约购电费用924万元,年碳减排量将达2600吨。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