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市场迎来旺季-视野-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旅游市场迎来旺季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07 14:16:31

  原标题:新疆旅游市场迎来旺季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盛月

  “来到新疆特别激动,玩得也好,景色也好,而且品尝到了新疆的特色美食。”到新疆乌什县游玩的河南游客黄家宝说。

  “五一”加长版小长假刺激了人们的出游需求,新疆各地景区景点迎来众多游客,新疆旅游市场迎来“旺季”。

  从5月1日开始,乌什县每天游客接待量稳定在1.4万人次。“五一”小长假期间,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四季旅游度假区迎来旅游高峰,景区在原有滑雪项目的基础上,推出了彩虹滑道、网红摇摆桥、网红秋千、空中索道等娱乐项目,举行了特色美食比拼、保龄球比赛、拔河比赛、农特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5月1日,赛里木湖景区门前开园迎宾仪式上的歌舞表演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拍照。演员们手捧洁白的哈达,唱起高亢悠扬的祝酒歌,向游人送上醇厚的马奶酒。据统计,仅当日,赛里木湖景区就接待游客1.5万人次。

  美丽的月亮湾、神秘的喀纳斯湖、古老的禾木村、炊烟袅袅的白哈巴村……“五一”期间,不少游客沿着晨雾观光线路去探寻“喀纳斯湖怪”的秘密。据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统计,“五一”当天,阿勒泰地区接待国内游客12.34万人次,同比增长74.29%;实现旅游收入7994.51万元,同比增长55.73%。

  据了解,“五一”假期全疆各地推出了700多项活动“搅热”假期。“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人们的假日生活,也推动假日消费。“五一”小长假,阿克苏地区各大景区以其独特的魅力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放松身心、领略风光。小长假期间,阿克苏地区累计接待游客79.8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亿元。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