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竺士杰:巧技妙法化危机的桥吊司机-大国工匠-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视

大国工匠

大国工匠竺士杰:巧技妙法化危机的桥吊司机

2020-05-13 16:15:37    来源:央视网

       5月4日的“大国工匠”是一位码头桥吊司机,他曾经凭借着不差分毫的娴熟技术和独创的操作方法成功救援了一起海上事故。
竺士杰每天的工作就是在50米高的桥吊上,用巨大的吊具稳、准、快地吊运来自世界各地的集装箱。
       从大约16层楼高的桥吊上往下看,如同针眼般大小的锁孔被箱体完全挡住,很难精准对位。竺士杰仔细观察靠近驾驶舱一侧集装箱的顶边和底边是否在一条线上,两条边一旦对齐,他就能迅速地在0.5秒内精准对位,着箱率高达90%。
       然而,技术过硬的竺士杰却遭遇过一次艰巨的挑战。在黄海海域,一艘名为克里斯蒂娜号的货轮与它轮相撞。

 

编辑:刘慧玲

编辑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