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李凯军:金属上打磨自己的“别样人生”-大国工匠-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视

大国工匠

大国工匠李凯军:金属上打磨自己的“别样人生”

2020-05-13 14:04:58    来源:央视网

       李凯军是一汽集团钳工班班长,在模具钳工岗位上一干就是20多年。他凭借对工作近乎痴迷的热爱,不仅在单位家喻户晓,并且蜚声行业内外,成为技术工人的杰出代表。

       汽车模具的精度,决定着车体的质量。模具上的一点瑕疵,都会导致汽车上零件的批量报废。19岁进厂,干了三十年模具钳工的李凯军,始终追求的就是精度。每天,李凯军要做四百个俯卧撑,并且二十年滴酒不沾。基本功练得最狠的时候,愣是把指纹给磨没了。

       2006年的一天,一位加拿大客商找到一汽,要定制一套22吨的汽车油底壳模具,并说这是他们在中国寻找的最后一家模具制造厂,如果达不到要求,就放弃在中国生产。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模具钳工 李凯军:我听完这句话,一下就激起我这种斗志,这种压力不仅仅是为我们厂争得这一份订单,我感觉这是咱们国家的一个荣誉,我得让你们老外看看,看看我们中国的制造水平。

 

编辑:宋晓俐

编辑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