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南疆木工的幸福生活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位南疆木工的幸福生活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18 07:04

  得知村委会的展览馆建好,吐尔逊·托合提送上了他和他的哥哥一起亲手制作的礼物。

  吐尔逊·托合提是新疆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绿洲村村民,通过参加镇里组织的农民技能培训,提升了自己的木工技艺,在惠民政策的帮助下,他和他哥哥自主创业,开起了家具店,不仅改善了家庭生活条件,还带动了不少人就业。

  前几年,吐尔逊·托合提在外面打零工挣钱,哥哥在家里种地。为了帮助村民提高技能、增加收入,镇里开设了培训班,请了专业的老师来给他们上课,鼓励他们依靠自己的手艺就业创业。2019年,村里帮吐尔逊·托合提兄弟俩联系银行申请了5万块钱的创业贴息贷款,解决了资金问题,购买了一批设备。而且还帮他们联系原材料购买和宣传。

  “新年新气象,这段时间不少乡亲都在装修房子,我们的家具订单就没断过。我们现在能做200多种大大小小的家具,每个月能收入八千到一万块钱。”吐尔逊·托合提说,现在父母种了20多亩地,收益也很好,全家一年能有20万收入。“我想今年在城里开一家店卖家具,扩大自己的事业,挣更多的钱,过上好日子,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工人日报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 刘兵兵)

责任编辑:宋晓俐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