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露”仲秋开始 昼夜温差加大-编辑推荐-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视

编辑推荐

今日“白露”仲秋开始 昼夜温差加大

2020-09-07 07:25:50    来源:央视网

       白露时斗指癸,太阳黄经为165度,时值公历9月7日前后。露本是“白露”节气后特有的一种自然现象。此时节到了夜晚,阴气渐重,草木上处处可见水气遇冷凝结成的水珠,故名白露。此时的天气,正如《礼记》中所记载:“凉风至,白露降,寒蝉鸣。”

       “白露”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一般昼夜温差在10℃左右。此时,大气流开始由夏季风逐渐转为冬季风,北方地区的冷空气明显开始频繁侵入,加之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南移,北半球日照时间越来越短,白天日照时长缩短,导致气温下降迅速。

 

编辑:陈莉辉

编辑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