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粉红丝带月,让大家保持了对乳腺癌的高度警觉,医学界对乳腺癌的研究较为重视也进展较快,而乳腺炎性疾病的研究却相对滞后。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工网特别策划了关爱女职工特别节目,邀请了乳腺病专家杜玉堂做客中工网,一起聊一聊乳腺疾病的防治。
    杜玉堂,乳腺科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教授,北京当代医院乳腺科首席会诊专家教授,现任全国中西医结合乳腺病协作组组长,全国中医乳腺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65年北医大6年制医疗系毕业,1977年建立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30张床位的乳腺科,1984年创办中国第一家乳腺专科医院(北京济慈乳腺医院)任业务院长,1996年任中国中医研究院特色医药合作中心主任、长城医院副院长。1999年10月反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重建乳腺科。2013年1月任北京当代医院乳腺科首席会诊教授。擅长手术加中药专门治疗浆细胞性乳腺炎与肉芽肿性乳腺炎。【详细】
 
    刘军,男,汉族,中共党员,1976年出生,北京基业达电气有限公司工艺员、结构设计工程师。
    刘军是农民工成长成才的优秀代表。参加工作十几年来,他勤奋好学,刻苦钻研,从一名普通的车间安装工逐渐成长为工艺员、结构设计工程师。为了适应工作要求,他先后自修了CAD、3D等设计制图软件课程,并参加成人高考,完成大专学历、获得高级电气工程师职称。他独创的“永磁安装板”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配电箱装饰画”获北京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2012年,他被推荐为企业新能源事业部职工创新工作室工程师,负责结构设计和工艺分解工作。他和同事研发的产品获得2013年西城区职工创新成果二等奖和优秀合理化建议奖。
    2010年获北京市劳动模范,2014年被授予第二十二届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称号。【详细】
 
    沙夕兰,女,汉族,中共党员,1966年出生,南京港集团港口机械厂技术管理部部长、高级工程师。
    沙夕兰经过多年的刻苦钻研和不断实践,成长为一名技术创新领头人和港机制造行业的知名专家。她紧盯前沿技术,带领工程技术人员承担了工厂数十个项目的新产品开发和新技术应用的攻关工作,完成了沿江沿海20多个重点港口机械设备的开发和工程项目的实施工作。她主持开发设计的系列港机产品,创造了多个第一。开发的40吨煤炭带斗门机,创下了国内卸煤炭带斗门机吨位之最;研制的28吨木片带斗门机填补了世界港机行业的空白。由她主持设计的50吨单臂架门机、双四连杆臂架起重机、28吨高门架木片带斗门机和手自一体旋转锚定装置等4项新技术相继获得国家实用新型技术专利。以她名字命名的“沙夕兰劳模创新工作室”,已成为港口行业学习交流的知名平台,为港口培养了一批年轻的技术骨干。
    2012年,沙夕兰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详细】
 
    谢坚,男,汉族,中共党员,1967年出生,广东省珠海市外伶仃岛邮政所邮递员。
    谢坚27年如一日,视岛为家,视艰辛为平凡,视孤寂为平常,坚守在海岛上,坚持为海岛党政军民提供优质的邮政服务,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和好评。由于外伶仃岛条件艰苦,气候恶劣,在岛上的所有部门采取轮休制,一般工作人员上半个月班休息半个月,在海岛工作时间不超过三年就会轮换一次,谢坚却一干就是27年。岛上外地流动人口多,出海渔民多,通讯极不发达,邮政几乎是渔民与外地联系的唯一通信方式,每月寄到岛上的邮件有200多件,很多都无详细地址。在没街名没门牌号的情况下,谢坚凭着对工作的负责,对渔民的热爱,一一把邮件安全送达到收件人手中。27年来,谢坚妥投疑难邮件3万多件,救活“死信”3000多封。多年来,他坚持为驻岛部队提供上门收订报纸、收寄包裹、投递服务,收寄的退伍军人包裹有3150件。
    2012年,谢坚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详细】
 
 
*中工网多媒体中心摄制 2017年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