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明星汇
 
 
    汪洋,艺宗马派,亲受马三立老人科班,后拜恩师于世猷先生。学徒出师,考入中国北方曲艺学校编导专业,毕业后到天津曲艺团,深受诸多前辈名家指点。在节目的现场,汪洋讲述了他与相声结缘的故事。
   
    访谈视频
     
             
     
    精彩图集
    现场"拆招"

 

*“在大师的营养中浸泡”

    “那时候感受到什么叫民族艺术那种氛围,在大师的营养当中浸泡,得到这些大师们过从生活到艺术给我的恩典。我现在每天在痛恨自己当时没有努力地去像海绵一样吸收这些营养。在天津这种曲艺大码头,在天津曲艺团这样一个浓郁的民族艺术的团体的大家庭当中,还有这些大师们的健在, 而那时候我又是团里最小的一个孩子,老头们老太太们就拿我当个‘小拐棍’,那个时候是我人生当中最幸福的时候。"

*汪洋谈奔波于各地主持

    “最多的时候,那阵我身上背着九档节目。每天,机场演、播室、宾馆来回倒。进现场就困,坐饭桌就饱,躺床上睡不着。全家就指着我一张嘴,那只能图眼前利益、就不停的跑,所以呢就失去了很多机会。”

*汪洋:看待春晚需要平常心

    "春晚大家也不要把它考虑的太高大上,也不要对它指责太多,我作为一个春晚曾经的工作人员, 特别想对大家说:平常心。什么是平常心呢?我不是说春晚好,也不是说它不好,就一条,我们家 过年的时候啊,每年的年夜饭都有我妈做的一个肉皮冻,肉皮冻的营养价值、烹饪技术、菜品质量 并不见得多好或者多合理,可是在我们家,只要一看见肉皮冻,过年了。这肉皮冻就成了我们家年夜饭的标志,所以说,我看到肉皮冻我就能想到我家、想到这顿酒、想到我妈、想到这顿饭、想到 过年。春晚一样,您一看到春晚了,哦知道了,在咱们的中华民族大家庭当中,我们又过年了。您 就拿春晚当肉皮冻,您可千万别拿它当别的,这就是我的愚见。”

·主持人:姚星 编导:陈鹏 中工网多媒体中心 2015年5月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