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明星汇
 
 
    崔宝印就是"北美崔哥",北京土生土长,家住王府井,小学在崇文区永外,中学在白堆子外语学校,大学在北京大学,自认"地道老北京,北京人中的北京人"。崔哥的脱口秀取材于中国现状、海外华人经历以及美国生活的点点滴滴,因为是亲身感受而格外生动感人,嬉笑怒骂之间,令身在海外心在故乡的华人感慨良多。
   
    访谈视频
     
             
     
    精彩图集
    现场"拆招"

 

*北美崔哥的传奇经历

"我的目前的这点儿经历呢,就证明了人生是不能计划的。我是北大学英文的,我到美国是读法律的,但是我在美国呢,开了 餐馆、摆了摊儿。我是计划要去当律师的,但没想到,给一个很普通的一个人做了法律顾问,这个人后来又成为骆家辉。我在 中国是学外语,想要做外交官的,结果到了美国给人做翻译,但是没想到翻译的呢是比尔盖茨。我在美国是做翻译,但没想到 在一个普通的大的波音公司的会上,说了几个段子,就变成了一个脱口秀的艺人。我从来没进过任何艺术学校,也没有拜过师 ,也没有做过训练,但是我居然现在回国来做电视节目、做专场演出,而且还拍电影。"

*北美崔哥:脱口秀源于北京人"爱侃"

"我觉得最早来源于北京人爱起外号、爱侃,北京人脑子比较快、爱说一些俏皮话,这是北京人的素质。第二点呢,脑子得稍 微快一点,有的时候反应得机智一点。"

*北美崔哥经验之谈

"要想在国外混得好,靠的是什么,就俩字:中国。你在美国,你在任何国家混得一切的价值和财富,还有本钱,就是你中国 的这点儿东西。你如果中文不会讲,中国历史不懂,中国人脉没有,中国市场一点儿都没玩过,在中国没有任何的阅历,你到 美国去,你有价值么?"

    北美崔哥作品
·主持人:高雪 编导:陈鹏 中工网多媒体中心 2015年5月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