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明星汇
 
 
    雪村,原名韩剑,1969年4月出生于吉林省辽源市,毕业于北京大学德语系。2001年,雪村因一首《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在互联网上被广大网友熟知 ;同年出演了个人首部电影《一见钟情》,并获得第二十二届金鸡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提名。此后雪村身兼音乐人、编剧、演员、导演等多种角色于一身,把事业重点逐渐转移到了电影上。在《中工明星汇》节目现场,雪村一改观众印象中的幽默搞笑形象,展现了他睿智、爽直、犀利的一面。
   
    访谈视频
     
             
     
    精彩图集
    现场"拆招"

 

*雪村谈《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的走红

"《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的走红完全是搭了科技发展的顺风车。2001年是调制解调器从28.8kb/s到36.6kb/s的转换期,《东北人》这首歌时长1分45秒,适量大小的Flash得以在网络上流传,所以说得益于科技和社会的发展。"

*雪村的平民情节

"我喜欢自己做菜,我和楼下卖烟的、卖菜的打的火热!既然说你写的歌是给'人'听的,就得首先保证自己是个'人'。装的高高在上,肚里没点儿水的话,那纯属是'充气娃娃'!"

*雪村谈自己的"演技"

"关于我获得金鸡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和上春晚等所谓的'好事'找上门来的时候,这只是因为我人红了,并不意味着我自己演技或者什么有多么高水平,都是观众抬爱。"

*雪村VS光头强

"我是不看电视的,包括春晚。但我女儿看动画片,她幼儿园同学买了光头强的玩具,我女儿会说:'你干嘛抱着我爸爸跑来跑去!'小朋友有时会喊我'光头强叔叔,合个影吧!'挺有意思的。"

    雪村作品
·主持人:高雪 编导:笑语 中工网多媒体中心 2015年5月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